快訊/賴清德親赴增上寺送別安倍晉三 身影曝光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葬禮12日舉行,依據稍早外電AP在東京增上寺的直播訊號,赴日致哀的副總統賴清德一行人也在現場,送安倍最後一程。賴清德11日赴安倍宅邸弔唁,傍晚參加守靈儀式,我外交部對於他此次訪日則定調為「副總統私人行程」。

▲▼賴清德。(圖/路透)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增上寺。(圖/路透)

▲▼賴清德。(圖/路透)

賴清德11日閃電赴日弔唁,而這也被視為是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,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。對此,外交部則將相關行程定調為「副總統私人行程」。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賴副總統為參加葬禮來日,完全是私人的訪日行程。」

手挽賴清德的則是前總統李登輝時期的國策顧問金美齡,目前已入籍日本。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增上寺。(圖/翻攝自AP Live)

▲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增上寺。(圖/翻攝自AP Live)

安倍8日於奈良市街頭演說中遇刺身亡,遺體9日抵達東京宅邸,11日移靈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,葬禮於12日下午1時(台灣中午12時)開始,開放親屬、交情深厚的人士參加,包括首相岸田文雄、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等人。相關人士透露,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將發表悼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