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部連日批北市!蔡炳坤送醫動手術 前幾分鐘還在談「台博館土地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爆出身體不適,緊急被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救治。市府幕僚私下表示,蔡炳坤近期為了文化部長李永得積極批評北市府一事煩心,原本透過電話方式與市府說明台博館爭議,結果不到幾分鐘後便出現身體不適、倒地送醫等狀況。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+左)陪同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晚間送醫院急救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(左)11日下午陪同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文化部長李永得近日砲火猛烈,日前批評北市府緊咬40%回饋,造成空總開發計畫阻滯難行,11日又到台博館活動時,又批評該土地是台北市政府的,導致每年要繳交300多萬元給台北市政府,中央與北市府討論財產移撥多年未果。

據市府幕僚轉述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參加私人餐敘時,主管文化局的蔡炳坤因為李永得11日上午開砲台博館一事,不斷與府內溝通討論應對方案,而北市府也決定趕緊發新聞稿回應;但過了不到幾分鐘,便爆出蔡炳坤身體不適的消息,而在一旁的柯文哲則趕緊將蔡炳坤送往醫院救治,目前正在仁愛醫院手術中。

面對李永得稱台博館支付北市府公園用地土地租金事宜,經過多年交涉移撥沒有結果,北市文化局回應,此事並非事實,該案已於北市府5月11日公告實施,由「公園用地」變更為「保存區」用地,目前由台博館向北市府公燈處申請無償撥用程序進行中。

北市文化局指出,會議與決議已由蔡炳坤、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於7月8日主持的「文化部與台北市政府定期業務溝通平台111年第2次會議」達成共識,過程中涉及北市府都市計畫變更業務均已完成,雙方於會議中確認無進一步需本府協助事項,雙方合意解除列管在案。

北市文化局強調,本案目前由台博館刻正辦理土地無償撥用程序中,報載與本府交涉移撥沒有結果並非事實,期待台博館能盡速完成無償撥用程序,完成古蹟管用合一之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