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殺安倍兇手「步伐輕鬆愜意」移送檢方! 眼神直盯鏡頭未露愧疚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殺身亡,主嫌山上徹也從原先的殺人未遂罪名,10日被改控殺人罪並移交檢方。從曝光的移送畫面可以看到,山上戴著白色口罩從奈良警方戒護下走出時,步伐相當輕鬆愜意,更被捕捉到眼神直視攝影鏡頭,絲毫沒有閃避,未露出任何愧疚感。

山上徹也移送。(圖/路透)

▲山上徹也移送檢方。(圖/路透)

▲山上徹也在警方戒護下步伐相當輕鬆。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現年41歲的山上徹也開槍擊殺安倍後,隨即遭到壓制逮捕,並在當地時間10日上午9時依照殺人罪嫌移送檢方。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,山上穿著深藍色上衣、白色口罩走出奈良警署時,步伐相當輕鬆愜意,更被捕捉到眼神直直盯著鏡頭,絲毫沒有閃避,後來坐上警車後只是略微低著頭,沒有遮住臉部。

 ▲▼山上徹也移送檢方。(圖/路透)

▲山上徹也移送檢方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當時警署和檢察署外圍聚集100多名記者,奈良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在附近維安,山上約在9時20分左右就抵達奈良地方檢察官辦公室。

山上向警方坦承犯罪,至於動機的部分則稱,「對特定宗教團體有仇恨,而該團體與安倍首相有關,所以才會痛下殺手。」調查負責人透露,山上在行兇前一天也跟著安倍去了位在岡山的造勢現場,但當時沒有行兇,後續會再針對犯罪動機進行進一步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