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利升空!屏東科研火箭「直衝天際」 民眾旭海觀景台嗨爆

記者陳崑福、陳韻如/屏東報導

屏東旭海進行台灣首支混合式類衛星載具火箭發射,5月遇風雨取消,而原訂昨(9)日清晨重新發射,又因火箭的氮氣分離接頭處出現異常,改為今(10)日清晨發射,而稍早6時12分鐘火箭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下,終於順利升空。

▲▼屏東科研火箭順利發射升空。(圖/國家太空中心提供)

▲屏東科研火箭順利發射升空。(圖/國家太空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首次雙節科研火箭「HTTP-3A」第二節飛行測試,原訂5月3執行當時風力超過10級取消,經2個月準備,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原訂昨天早上6點,再次於「旭海火箭發射場」進行發射,但卻又在發射程序進入最後倒數10分鐘時,火箭的氮氣分離接頭出現異常,如果因此放飛,會非常危險。

▲▼屏東科研火箭順利發射升空。(圖/國家太空中心提供)

▲▼屏東科研火箭順利發射升空。(圖/國家太空中心提供)

對此,前瞻火箭發射中心副主任魏世昕表示,這次暫停發射與5月間不同,上次取消是因航電系統問題,應算是整個飛行起飛程序的3成,昨天是98%程序,屬於壓線時間,由於申請時間到早上8時,基於安全第一考量,決定取消,改為今晨發射,而稍早6時12分火箭終於順利發射升空,引起了在場民眾歡聲雷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