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下令降半旗悼安倍 張亞中:請說明他對中華民國的重大貢獻

記者白珈陽、郭玗潔/彰化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,總統蔡英文9日下令各級政府機關、公立學校於11日降半旗一天致意。對此,張亞中今日在參加江啓臣母親公祭後受訪表示,希望蔡總統能公開說明,安倍先生到底對中華民國有什麼樣重大的貢獻。

▲▼江啓臣母親今日公祭,張亞中表示,針對蔡總統下令替安倍先生逝世降半旗一事,希望蔡總統能公開說明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針對蔡總統下令替安倍先生逝世降半旗一事,張亞中表示,希望蔡總統能公開說明,安倍先生到底對中華民國有什麼樣重大的貢獻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針對降半旗一事,張亞中表示,蔡總統可能認為安倍先生逝世,符合《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》第4條規定的「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」逝世,安倍先生的確有為台灣賣鳳梨、捐疫苗給台灣,為台灣加油,也說過「台灣有事、日本有事」,可是這些是否算做重大貢獻,就是見仁見智,這也許也是基於外交上的政策,國外有些對台灣表達友好的議員和卸任領導人,也做過類似的事。

張亞中認為,像降半旗這種國家大事,必須依循相關辦法,政府為什麼要為安倍先生降半旗,希望蔡總統能公開的說明,到底安倍先生對中華民國有什麼樣重大的貢獻。

安倍晉三遇刺身亡,蔡英文9日下令,各級政府機關、公立學校於11日降半旗一天,以感念安倍對台的支持與貢獻。事實上,身為日本堅定盟友的美國,最先宣布降半旗悼念安倍;印度也在9日宣布全國哀悼、降半旗一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