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市8千噸垃圾堆3樓高 環保局首試辦垃圾電漿處理計畫

▲南投市8千頓垃圾山將試辦電漿處理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南投市8千頓垃圾山將試辦電漿處理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先前擬於竹山鎮興建綠能中心,以垃圾燃料化技術解決垃圾堆置問題,但遭到當地居民反彈而暫停一切規劃;南投市公所表示,春節前才打包完1萬8000噸垃圾,不到半年又堆積8000公噸,時序入夏除有臭味瀰漫市區、更有自燃風險,垃圾問題已刻不容緩,縣府環保局對此也提出新解方「垃圾電漿處理計畫」,並將由南投市率先試辦。

市公所指出,其他縣市焚化爐於去年開始進入整改期,南投市可外運焚化垃圾量每月剩不到100公噸,但光一天就會產生60噸,導致掩埋場暫置垃圾不斷堆積;即使環保局已將垃圾逐步打包穩定化,過程中也進行除臭消毒,仍不免有臭味逸散情形。

▲南投市8千頓垃圾山試辦電漿處理。(圖/南投市公所提供)

市長宋懷琳表示,去年才帶領各里里長與環保局協調,希望垃圾外運量能依照人口比例公平分配,時任局長方信雄也承諾會協助南投市將垃圾運出;然而過了一年,南投市垃圾已堆積達三層樓高,經常有民眾反映市區聞到垃圾臭味,實在讓人無法忍受。

市公所說明,環保局所提「垃圾電漿處理計畫」是借由電能轉成熱能,再以熱裂解的方式分解垃圾,目前訂於下周的11日開始試營運,預計2個月內先處理掉300噸垃圾,試辦期間費用則由環保局負責;不過目前各縣市環保機關尚無以此方式處理一般生活垃圾,須實際執行後才能知道是否具體可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