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術助理搭捷運搞烏龍 30萬貨款竟丟垃圾桶!清潔人員拾金不昧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捷運警察隊接獲報案,有民眾在捷運南京三民站垃圾桶,撿到30萬元現金的牛皮紙袋,事後1名女子焦急的在隔日末班車駛離前跑進車站,翻找垃圾桶無果後詢問站務員,站務員通知警方確認搭車路線、票證以及牛皮紙袋樣式以及現金金額,順利將30萬元交還給失主。

警方調查,25歲的蔡姓女子在從事美術助理工作,因6月21日要繳交貨款,前一天提領30萬元現金返家,卻誤將裝現金的牛皮紙袋丟進捷運南京三民站的垃圾桶內,最後由清潔人員發現交給捷運警察。

▲▼蔡姓美術助理將裝有30萬的牛皮紙袋,誤以為是裝碎玻璃的紙袋,丟棄在捷運站垃圾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蔡姓美術助理將裝有30萬的牛皮紙袋,誤以為是裝碎玻璃的紙袋,丟棄在捷運站垃圾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捷警獲悉後調查,發現沿線派出所、捷運站都沒有獲報有人失竊財物;蔡女則是在21日凌晨0時許、捷運末班車即將開啟時,進到捷運站內翻找垃圾桶,遍尋不著只能尋求站務然人員協助。

站務人員通知警方,警方確認搭車路線、票證、牛皮紙袋樣式、文字說明及袋內現金金額皆正確,於是將現金交給蔡姓女子帶回,蔡女也鬆了一口氣,感謝警方協助。

▲▼蔡姓美術助理將裝有30萬的牛皮紙袋,誤以為是裝碎玻璃的紙袋,丟棄在捷運站垃圾桶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美術助理領30萬交貨款,卻不慎丟進垃圾桶,所幸清潔人員發現交給警方處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蔡女向警方表示,因為當天打破美術道具,也是用牛皮紙袋包著,原本要將美術道丟進垃圾桶,但卻一時不察,將裝有30萬的現金丟進去,返家才發現「代誌大條」,立刻返回捷運站尋找。

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,民眾搭乘捷運勿將廢棄物品丟棄於捷運站垃圾桶,另丟廢棄物品前應再三確認,避免因一時疏忽造成財物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