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台21線午後暴雨恐爆「垃圾流」 環保局5點回應

▲埔里鎮公路垃圾問題嚴重,南投縣環保局會同三方 進行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埔里鎮公路垃圾問題嚴重,南投縣環保局會同三方進行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水沙連社區大學老師潘樵調查並繪製「大埔里地區垃圾棄置地圖」,揭露台21線埔里至國姓段邊坡下方多處遭棄置大量垃圾,夏日午後暴雨恐將引爆「垃圾流」,經媒體報導後,引起南投縣政府重視。

南投縣環保局4日與潘樵、行政院環保署、縣議員陳宜君針對埔里公路垃圾問題,進行近1小時的討論,環保局與埔里鎮公所也在會後趕往台21線棄置現場,先移除部分堆置在路邊的垃圾;環保局長李易書親自向潘樵了解詳細情形、感謝他為維護環境所做的努力,行政院環保署李健育總隊長也到場給予指導及經費協助,希望儘早解決垃圾棄置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埔里鎮公路垃圾問題嚴重,南投縣環保局會同三方 進行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環保局指出,經三方會商後研擬以下5點做法:與鎮公所合作,儘速移除路邊垃圾,避免污染擴大;另山谷內的垃圾研議以垂吊方式撿拾及移除;垃圾破袋及蒐證,就可疑來源依法開罰,並加裝監視器監看;邀集當地民眾開會,釐清棄置原因並研擬解決方案,降低棄置行為;要求棄置地點之土地所有人負起管理之責,並應設置防護措施及落實巡檢。

▲埔里鎮公路垃圾問題嚴重,南投縣環保局會同三方 進行改善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環保局提醒民眾,不經意亂丟垃圾的違法行為,可能會害自己的荷包損失6000元,也會浪費更多公帑去撿拾垃圾,損人不利己,希望民眾能將垃圾丟進垃圾桶,愛護我們的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