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出兒子是警察!狂飆「罵你垃圾剛好」 莽男挨告結果慘了

▲生氣,憤怒,罵人,不爽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陳男與人發生爭執,竟出言「罵你是垃圾剛好而已」、並嗆「兒子是警察」,遭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15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蔡怡萍/南投報導

一名陳姓男子因細故與廖姓男子發生口角,陳男憤怒之際罵廖「我罵你垃圾剛好而已」,還搬出「我兒子是警察」、「我沒有要跟你們用正常方式處理」,廖男將過程用手機錄影下來提告。南投地方法院審理後,依公然侮辱罪將他判處拘役15天,可1萬5千元易科罰金。

判決指出,53歲陳姓男子於2021年11月21日下午,因為有事情需處理而前往南投縣廖男住家,但其間雙方鬧得不愉快、開始激烈爭吵,陳男氣不過直接開嗆「你是垃圾」、「我罵你是垃圾剛好而已」。而廖男也不甘受辱,拿出手機錄影存證。

雙方通報警方來處理時,陳男怒火仍未消退、持續叫囂「我兒子也是警察,你聽得懂意思嗎」,甚至嗆說「我沒有要跟你們用正常方式處理」,廖男感覺遭到威脅,提供錄影證據提告。

陳男到案後仍否認恐嚇犯意,辯稱「那些話只是表達廖男那種態度,我沒辦法正常對談好好處理;旁人(到場處理員警)是警察,所以我說我兒子也是警察。並不是恐嚇的意思」。

但南投地院不採信陳男辯詞,認為陳是智識成熟之成年人,遇事不以理性方式溝通、不知尊重他人人格權,惟念陳之後雖然坦承犯行,但未與廖男達成和解,考量後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15日,可易科罰金1萬5千元換免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