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盛行 大同工設系開設水電維修、形象管理課程

▲▼大同工設系開設水電維修課程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▲大同工設系新學期將開設水電維修課程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DIY盛行,大同大學工設系預計在新學期開設「水電維修」、「形象管理」選修課,工設系系主任朱柏穎表示,在專業課程之外,學生對生活要「有感」,因為設計就是生活,要能應付生活中的大小瑣碎事情,希望透過課程扭轉「學穿搭很彆扭、學水電很難、學校又沒教」的印象,變成「那些學校都有教的事」。

朱柏穎指出,設計講求的是解決問題,像是電燈泡壞了、漏水等生活中最常發生的問題,設計系學生當然要有能力解決,而且學生在製作產品、展覽場佈的時候,若具備有水電配置能力,會讓學生以更貼近作品呈現的方式,「而且省錢!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也因為水電維修是很專業的一門學問,朱柏穎表示,在四處請益後,歡迎有意願的水電師傅抽空來學校開課,他也舉自己小孩的例子說,會換燈泡,但感覺「很陌生、很卡關」,漏水就更不用說了,也顯示開課的必要性。

▲▼大同工設系開設水電維修課程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▲大同工設系新學期將開設水電維修課程。(圖/大同大學提供)

此外,朱柏穎說,形象管理在教育中常被忽略,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適合的服裝和妝髮,以及什麼場合該什麼衣服,但合宜的服裝打扮,是對場合、專業的尊重,也是辨別能力的培養,在提案與簡報的時候,形象管理可以表現專業和自信,所以希望透過新課程,帶入個人形象彩妝、髮整理,進階課以環保重複利用之材質創作造型配件。

朱柏穎指出,專業、美感、解決問題,這些能力要從小處培養,希望透過學校提供多元、實用的選修課,帶給學生更多學習管道,扭轉「學穿搭很彆扭、學水電很難、學校又沒教」的印象,變成「那些學校都有教的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