兄妹亂倫產子!男嬰「全身長滿鱗片」 出生2小時慘死保溫箱內

▲▼嬰兒,嬰,寶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烏茲別克一對兄妹亂倫產子,男嬰出現嚴重先天缺陷,不幸夭折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烏茲別克一對兄妹亂倫產子,男嬰出現多項威脅生命的身體缺陷,且罹患「嚴重的先天性魚鱗癬症(ichthyosis)」,全身皮膚乾燥且狀似鱗片。儘管醫師盡全力搶救,孩子仍在出生2小時10分鐘後,於保溫箱內不幸死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本事件發生於6月4日凌晨,但直至烏茲別克衛生部6月28日公開聲明,才躍上新聞版面。一名28歲孕婦懷胎35周又4天時到醫院生產,男嬰身長47公分,體重僅2800公克。

先天性魚鱗癬症是一種遺傳性皮膚疾病,患者皮膚會出現全身性的紅腫、乾燥,甚至呈現粗糙泛白鱗片狀。產婦的第一個孩子與前夫所生,懷孕狀況正常,寶寶也很健康,但第二個孩子卻因嚴重基因缺陷而夭折。

烏茲別克衛生部表示,「眾所皆知,醫學界已經證實,在大多數案例中,因為近親結婚誕生的孩子,出生就有多種基因缺陷」,包括唐氏症、智力缺陷、發育遲緩及各種危險疾病。該機構呼籲,準備結婚的民眾,最好先去進行身體健康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