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嫁外國男「全家都不知」!她揭隱憂求救 網反勸:都成年人了

▲▼結婚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妹妹瞞著家人與外國人結婚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一名女網友近日接到戶政事務所來電,才得知妹妹已經與一名27歲馬來西亞男子登記結婚了,但因男方來台讀大學休學後,就開始四處打工鬼混,今年似乎快被遣返,且也沒來家裡讓父母認識,倉促結婚除了讓他們一家感覺不受尊重,更擔心的是妹妹受騙,希望網友能提供一些意見,引發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她的妹妹今年1月以身分證遺失為由跟媽媽拿戶口名簿去做申請,不料半年後家中卻接到戶政事務所的電話,通知妹妹已經跟一名馬來西亞人男子登記結婚,配偶欄已有對方的名字,這讓思想傳統的爸媽完全沒辦法接受,因為他們認為,女生的終身大事很重要,不能這樣隨便亂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據她所知,男方今年27歲,來台目的本來是來讀大學,但讀不完休學後就開始四處打工鬼混,並在飲料店打工的時候認識妹妹,2人便開始交往,不過她也懷疑,男子疑似是今年快被遣返了,所以才會想藉由依親拿到在台的居留權,讓她覺得很不正常。

▲原PO發文求問網友意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直言,妹妹的做法真的很衝動也很傻,且也沒有帶男友回家見過父母,讓一家人感覺很不受尊重,話雖如此,還是擔心妹妹會不會被欺騙,但她卻一直堅稱自己是對的,因此他們只能無奈祈禱不要真的發生什麼事,並求問網友,「我想知道,我們身為她的家人還能做哪些預防?我蠻擔心她又會回來跟爸媽要一些文件,所以想先做準備」。

文章曝光後,馬上引發不少網友關注,紛紛驚呼,「哇噻家裡突然混進一個來路不明的女婿,好恐怖啊,家裡證件什麼有的沒的收好啊?個資會不會被做非法用途啊」、「可怕欸,妳妹確定要跟他走一輩子了嗎?配偶欄是小事,怕他騙更大的欸」、「說真的,是我女兒我無法接受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都成年人了有自由選擇,未來如果有妳不願意發生的事出現,也是她個體要學習,面對與負責的。家人可以扶持、傾聽,不需要指責,更不需要說妳當初就是太衝動沒跟家人說。已經是法定成年人了,不該再用家庭框架束縛家人的決定。另外為什麼覺得男性沒有當家庭的經濟支柱就不正常?女性婚後可以打零工、給伴侶養,說不定你妹能力強,可以連同他照顧,不用給男性必須要有經濟能力的框架。」

▲原PO發文求問網友意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對此,原PO則回應,「對,是她選擇,但是連個告知都沒有,還用欺騙的方式,我是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妳是否認同啦,媽媽辛苦養大妳,我覺得最基本的尊重也要告訴父母啦!還有我補充一下,一個來台滯留多年還不回國都在四處鬼混的外國人,想趁機混個身分證,我不知道這種潛在風險,對妳說叫做什麼?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