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機場驚爆客機迫降!衝撞通信塔起火致4傷 現場畫面曝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多明尼加共和國一架自首都聖多明各起飛的客機,疑似因為起落架出現故障,而在當地21日迫降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時,發生硬著陸後撞毀一座通信塔和一棟小型建築,並導致飛機起火,機上至少4人受輕傷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架載有140名乘客與11名機組人員的MD-82客機,是航空公司Red Air編號203的航班。它在當地下午5點30分左右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時,疑似因為起落架出現故障,不得不以飛機腹部著地的方式硬著陸。

現場目擊者指出,飛機在發生緊急迫降後失控衝出跑道,進入草坪,並在最後撞毀了附近的一座通信塔和一棟小型建築後才終於剎住。飛機的右機翼在發生撞擊後起火,並冒出滾滾黑色濃煙。

消防局出動了至少3輛消防車進行救援。從現場畫面可見,飛機一停下後,急救與消防人員便迅速上前,噴灑大量化學泡沫滅火,導致飛機及其附近區域被覆蓋上白色泡沫,而機上的151人則被緊急疏散。

▲一架客機在迫降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時,發生硬着陸後起火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一架客機在迫降美國邁阿密國際機場時,發生硬著陸後起火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消防人員目前已控制住火勢與燃料外洩的狀況,而機上受輕傷的4名乘客,有其中2人已被送院。目前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已組成小組,進一步調查造成這起意外的原因,而事故發生後,機場有至少2條跑道被關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