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果刀插12公分!保警妻刺死老公辯意外 法官不採信理由曝

▲▼殺,謀殺,刀子。(圖/CFP)

▲保七警員遭水果刀刺中大腿動脈死亡。(圖/CFP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保七總隊劉姓警員和歐姓妻子感情不睦,2020年5月間間兩人又為了開店的事情吵架,歐妻氣不過在凌晨返家時,竟持刀「教訓」已經呼呼大睡的劉男,一刀刺中大腿動脈,導致劉男血流不止身亡。法院審理時歐妻辯稱只是在玩,不小心拿刀劃傷老公,但法官認為歐妻拿13公分的水果刀,如果不是非常用力,不可能造成劉男12公分的傷口,認定歐妻蓄意行兇,依傷害致死罪判她徒刑8年6個月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任職於保七的劉姓男子和歐妻結婚兩年多,2020年5月10日,兩人一起經營火鍋店的開幕,閉店後兩人卻因店裡人手問題,爆發爭執,忙完店裡工作後,劉男先返家休息,還順便把鑰匙帶走,害得歐女只能在關店後步行回家。

▲▼保七警員遭水果刀刺中大腿動脈死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保七警員(右)遭水果刀刺中大腿動脈死亡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11日凌晨1時許,歐女一進家門,發現劉男已經呼呼大睡,氣得質問劉男怎麼先回家,兩人在屋內又起衝突,隨後歐女持水果刀刺傷劉男一刀,卻割斷大腿股動脈,雖然緊急送醫,但最後仍因失血過多,急救後宣告不治,歐妻也被依殺人罪起訴。

高雄地院審理時,歐女辯稱當時劉男沒穿上衣,包著棉被躺在地上睡覺,她回家後劉起床跟她在玩,還從後面抓她胸部,她推開丈夫後,手中的水果刀才不小心刺穿棉被傷到他,後來又改口刀子是捲在棉被裡,是劉自己不小心割傷的,還曾辯稱當時她拿著刀子,老公倒下不小心壓在刀子上,供詞前後不一。

但法官根據法醫報告,發現劉男身上包裹的棉被,只有棉絮及棉被套内層被刺破,沒有穿透到外層,但劉男傷口深達12公分,13公分的水果刀幾乎插入大腿,切斷股動脈及靜脈,可見用力之重,很難想像是歐女不慎刺入所導致,而且歐女犯案後還清洗了兇刀,因此不採信她的說法。

此外,法官根據劉、歐的對話紀錄,發現兩人曾多次提到離婚、感情不佳等問題,且歐自承兩人婚前就有協議,若劉男不聽話,她就會動手,所以歐女有持刀傷人的可能。

法官因此認定歐女並非失手誤傷劉男,但考量劉僅受單一次刺切傷,非心臟或其他身體致命部位,也難認她有殺人之故意,因此依傷害致死罪重判8年6月,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