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消防局演羅生門給恩爸看 民進黨團批:滿足侯友宜導演慾望

▲▼立法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新北市府演很大 還原真相一場戲?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新北市府演很大,還原真相一場戲?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「恩恩」因確診重症,搶救仍不幸死亡,傳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以「假報案」的方式,表演勤務指揮中心現場給恩恩父親觀看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8日表示,演戲不是演習,消防局為了配合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導演慾望,只是增加他們更多的勤務。

張姓網友7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恩恩爸爸6日到消防局本部聽取報案音檔,在上午9時30分到10時間被引導到勤務指揮中心「觀看了一場表演」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上午召開「新北市府演很大,還原真相一場戲?!」記者會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陳歐珀表示,恩恩父親迫切地想還原事實真相,新北市政府卻在追查的過程演了一齣羅生門,民進黨團質疑新北市政府演很大,這場戲到底要演給誰看,民進黨團全力支持恩恩父親還原事實,但是也不容許任何行政單位企圖掩蓋真相。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,這齣戲不管是叫做重現、還原或測試,在絕大多數民眾眼中就是一場戲,新北市政府把責任推給第一線的消防人員,他們都是被迫上場的臨演,編劇可能是消防局長或長官,但是一定是來自導演的需求。

羅致政也說,新北市政府不要用提告的方式,嚇阻其他想要爆料的人,這位前消防隊員能夠精準地掌握,整個流程的人時事地物,代表現在消防局裡面有人看不下去,才會提供這樣的資料給前隊員指控。

羅致政認為,新北市消防局不是針對這位前消防隊員,而是要喝止、恐嚇現在的消防弟兄不要再爆料,他呼籲所有看不下去的消防弟兄們,勇敢地把所看到、聽到、記錄到的真相告訴大家,因為恩恩父親值得得到真相。

林楚茵強調,演戲不是演習,新北市消防局不應該用提告轉移焦點,甚至是追殺吹哨者,難道現在是侯友宜侯導的假面被拆穿,以及不敢面對橫向聯繫的顢頇、無能的表現,所以現在才要提告這位前張姓消防員,消防局為了配合侯友宜的導演慾望,演戲給大家看,只是增加他們更多的勤務。

林楚茵也說,新北市政府不應該讓基層消防員背黑鍋,最重要的還是還原真相,而不是企圖轉移焦點、追殺吹哨者,因為這些吹哨者都是最辛苦的第一線消防人員,「不要讓基層幫高層背鍋,讓侯導演要演的這齣假面被拆穿而追殺他們」。

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呼籲,新北市政府應該回頭是岸,戲演到這邊已經演不下去,第一線的消防員都已經看不下去,應該是時候坦然面對,把事情的真相公佈出來,讓恩恩父親及全民能夠檢討在環節中發生哪些錯誤,以及未來要怎麼改進,避免再發生,這個才是一個政府該做的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