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談兩岸 藍委反罵民進黨:別只會張嘴叫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團赴美訪問,針對「九二共識」問題,朱於華府引用前總統陳水扁名言,稱九二共識為「沒有共識的共識」,似有刻意淡化兩岸關係敏感性,引發討論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(8日)受訪說,國民黨提出的九二共識讓兩岸在沒有共識的狀況下又有共識,民進黨不該只會「張嘴批評、張嘴叫」,應該提出可以解決兩岸問題的論述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不是安養院!誰來彈劾失職監委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李德維(左)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李德維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說,國民黨過去在兩岸關係上,對於「中華民國」和「中華人民共和國」統治的區域範圍本來就沒有共識,但是又必須務實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,所以的確在「中華民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」或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中華民國」這個問題上是沒有共識的,在這個基礎上產生的九二共識,就是在互相不否認的狀況下,務實處理兩岸事務。

李德維指出,這也就是馬政府時期在處理兩岸事務的時候,可以穩定處理兩岸關係的基石,但民進黨沒有辦法提出一個「讓兩岸沒有共識又有共識」的方向,才導致現在兩岸問題及危機的發生,希望民進黨提出可以解決兩岸問題的論述,處理好兩岸關係,而不是只張嘴批評、張嘴叫,沒辦法處理兩岸關係的作法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表示,民進黨永遠在挑在野黨的毛病,國民黨有新的論述也不支持,國民黨舊的論述也罵,執政黨對於兩岸關係沒有辦法提出好的論述跟作為,讓兩岸關係急速惡化,危及台灣的安全,而國民黨利用訪美的機會,提出了好的論述,也取得了其他國家的認同,非常好啊,希望民進黨把心胸放大,不要一昧批評。

曾銘宗說,能夠提出好的論述,有助於兩岸關係,讓中華民國走出去、未來有更大的發展;他並說,朱立倫所言「現階段當然是最好的論述」,過去一段時間,九二共識發揮非常重大的功能,讓馬政府時代的兩岸關係非常穩定,促進兩岸文化、經濟交流,但未來要不要維持,或者如何擴大相關論述,可以讓大家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