佔據高位無所事事? 鄭正鈐爆4監委20個月提案數掛蛋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(8日)質疑,據統計,有5名監察委員在20個月間出席次數低於8次,甚至有4名監委提案數「掛蛋」,抨擊「監察院不是安養院」,要求監委扮演獨立辦案角色監督行政部門;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並嗆,提名這些監委的總統蔡英文、護航同意權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「對得起人民嗎?」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監察院不是安養院!誰來彈劾失職監委?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舉行「監察院不是安養院!誰來彈劾失職監委?」記者會。鄭正鈐說,監察院不是安養院,更不是酬庸院,據統計,監察院從2020年8月至今年3月這20個月間,總共開過22次會議,其中有5名監委出席率低於8次,包括監委王幼玲、葉大華、張菊芳、高涌誠、田秋堇等人均入列;另在提案量部分,4名監委蘇麗瓊、王榮璋、范巽綠、林盛豐等人「0提案」,「如果在立法院早就被媒體罵翻了」。

鄭正鈐說,監委中不乏擁有厲害學經歷背景者,例如蘇麗瓊曾經當過衛福部次長,可關心高登採購1600萬劑快篩試劑案;王榮璋曾任公平稅制改革聯盟召集人,可關注喧騰多時的太極門案;范巽綠當過高雄市政府的教育局局長,最近台南市政府爆發副發言人性騷擾爭議,應特別關心該案;林盛豐對於觀光、環保、公共建設事務熟稔,可著墨政院今年紓困不夠完善等領域。鄭直言,監察委員沒有監督機制,只有自律規範,民眾期待監委扮演獨立辦案角色,對行政部門有更大監督。

李德維補充,現在發生這樣的問題,希望當時提名監委的蔡英文,以及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時護航「這些屍位素餐的監察委員」的民進黨團,應該好好檢討,對得起2300萬台灣人嗎?每天花了這麼多納稅錢,卻連開會簽到都沒有,應該公布這些監委沒有開會的請假理由,呼籲監委要好好開會、提案、做事情,而不是只會佔據高位無所事事,並要求監察院比照「開放國會」讓全民監督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《監察法》規定監委擁有彈劾權等職權,監委怠忽職守是愧對人民,新冠疫情發生兩年多以來,要口罩沒口罩、要快篩沒快篩,但監委卻在這之中完全缺席,還是裝睡叫不醒,要求監院定期公布監委出席會議的情況,並要監院立案調查監督政府把防疫工作做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