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批台灣不自由的民主 蘇貞昌嗆違逆事實:一定成為世界笑柄

▲▼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,台灣雖然號稱民主,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,格外值得警惕,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表示,台灣的自由民主全世界公認,各種評比也都名列前茅,竟然有人違逆事實、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,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,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,也會成為世界笑柄。

馬英九4日在臉書表示,台灣雖然號稱「民主」,卻一步步墮入「不自由的民主」,格外值得警惕。六四事件33週年,期許大陸要面對歷史,往前邁進,但也不能坐視台灣的民主走回頭路,甚至朝向「不自由的民主」與「民選專制」前進,「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,捍衛台灣真正的民主」。

蘇貞昌5日上午在文化部長李永得等人的陪同下,前往世貿一館參觀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。蘇貞昌在會前受訪時表示,台灣的自由民主全世界公認,各種評比也都名列前茅,卻看到中國用蠻橫的手段打壓香港的民主,對新疆、西藏用各種粗暴的手段,違逆人權。

蘇貞昌指出,在防疫的工作上,最可以對比台灣用民主、開放及溝通,大家一起合作對抗疫情病毒,反觀中國卻粗暴封城,連他們的人民都不接受,竟然還有人違逆事實、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,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,不但不會被台灣人民接受,也一定會成為世界笑柄。

另外,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5日清晨率訪團抵台,推動台斯國會及城市交流,深化經貿及科技等各領域合作。勞倫契克在發表簡短談話時表示,「斯洛伐克支持台灣,這次的來訪就是證明」。

對此,蘇貞昌則表示,民主自由的國家,大家多一點溝通互動、團結合作,這是符合普世價值,台灣和相關國家都盡量有善的循環,台灣對斯洛伐克訪團表達熱烈歡迎,希望能更進一步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。

▼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觀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