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「台灣不自由的民主」被綠營罵 馬英九辦公室回擊:還有臉來說嘴?

▲▼馬英九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 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4日在臉書發文,除了呼籲大陸當局面對歷史,也反思台灣雖號稱「民主」,卻一步步墮入「不自由的民主」,引來部分人士批評。對此,馬英九辦公室回擊,一個連「很多小孩走了」都不准說的政府,看到不同意見就扭曲抹紅的執政黨,還有臉來說嘴自己是自由民主?

針對馬英九的檢討,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也開砲,台灣的自由民主全世界公認,各種評比也都名列前茅,竟然有人違逆事實、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,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,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,也會成為世界笑柄。

馬辦則指出,民進黨雖舉一些國外的數據,但是在這幾年「美中對抗」氛圍下,相關評價根本沒有真實的呈現民進黨政府的問題,例如蔡政府執政以來關新聞台、查水表、幫涉貪前總統除罪等行徑,外國相關單位似乎視而不見,使得台灣的民主成績失真,讓人深感遺憾。許多人認為,打壓異己的民進黨,和他們口中批判的中共有何差別?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,並不會允許蔡政府持續以內宣方式蒙蔽大眾。

馬辦強調,任何政黨都不該基於自己的意識形態,迫害講真話的民眾,傷害得來不易的民主。馬前總統絕對堅定地與台灣民眾站在一起,不會讓民進黨繼續戕害台灣民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