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南部「火車出軌」已4死30傷 車廂翻覆擠成一團!現場照曝光

▲▼德國巴伐利亞邦火車出軌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CFP)

▲德國巴伐利亞邦火車出軌,導致數節車廂翻覆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(Bavaria)阿爾卑斯地區3日發生火車出軌意外,造成至少4人死亡、30多人受傷,其中15人傷勢嚴重。相關單位表示,事故發生時列車上約有140名旅客,目前已將所有人從傾倒的車廂下救出。現場照片顯示,幾節車廂脫軌後卡在樹叢間,部分車廂更翻覆滾下路堤,險些波及高速公路。

▲▼德國巴伐利亞邦火車出軌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CFP)

根據德國之聲報導,巴伐利亞的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(Garmisch-Partenkirchen)地區一列支線載客列車,在當地時間3日上午12時20分脫軌,現場可見幾節車廂翻倒歪斜,有部分車廂滾下鐵路路堤,險些掉落至一旁的高速公路。目前已有4人死於這場悲劇,現仍有15名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。

▲▼德國巴伐利亞邦火車出軌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CFP)

當局表示,事故當下火車約載有140名旅客,但目前尚不清楚列車出軌原因。一名警方發言人宣布已完成重大救援任務,「據我們所知,所有人都已被從列車裡救了出來,但移除傾覆的車廂還需要花上幾天時間。」據ADAC空中救援服務組織表示,當時出動了6架救援直升機協助將傷者送醫。

警方發言人指出,目前從慕尼黑到加爾米施-帕滕基興的部分路線已經封鎖,鐵軌與周邊高速公路路段可能關閉至周末,交通被迫改道。檢察機關已經針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。

▲▼德國巴伐利亞邦火車出軌,至少4人死亡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周五的列車出軌意外正值德國進入五旬節連假之際,巴伐利亞邦的學校也開始放假,事發前2天,當局還推出了9歐元的交通月票,連帶的增加了地區搭乘火車的旅客人數。另外,這個接近奧地利邊境的阿爾卑斯小鎮,也是夏季登山客們駐足的熱門景點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