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:非常歡迎美提高對台交流層級 無論是否國民黨執政

▲朱立倫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▲朱立倫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之旅,第一站飛抵舊金山。朱立倫台灣時間3日首場記者會上,表示國民黨親美立場從未改變,也堅定捍衛中華民國、保衛台灣。朱立倫強調,無論是否國民黨執政,非常歡迎美方提高跟台灣政府更高層級的交流、合作,而國民黨不會因為北京而有任何退縮。

朱立倫台灣時間3日的訪美行首場公開記者會上,表示這次來美最重要目的是國民黨在華府駐美代表處要重新開幕,要讓美國、全世界的朋友聽到國民黨的聲音,同時也了解國民黨的親美立場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。

朱立倫指出,國民黨創黨就是在舊金山,三民主義跟美國已故總統林肯「民有、民治、民享」的理想是一致的,所以國民黨堅定的立場,跟美國民主自由的立場是一致的;從國父革命到抗戰、保衛台灣或建設台灣,每個過程都跟美國站在一起,所以親美立場從未改變。

朱立倫也說,國民黨親美立場從未改變,但國際局勢不斷在改變,而台海關係也是瞬息萬變;國民黨立場捍衛中華民國、保衛台灣,這絕對不會改變,所以對於自我國防要求或增進保衛台灣的力量,這點立場跟美方的想法應該是一致。

朱立倫表示,但同時國民黨也認為,兩岸間要能保持對話、交流,而不是對抗、交惡,溝通協調比熱戰對抗好很多。這立場跟美國總統拜登、美國務卿布林肯等美方人士最近一些談話是一致的,所以這樣的立場,相信美方能了解國民黨除親美立場以外,也能不斷溝通協調、有交流管道,總是可以避免戰爭、衝突,這是國民黨首要目標。

對於美國政府近來不斷提高跟台灣的官方聯繫,是否擔心如此下去會惹怒北京?朱立倫說,國民黨作為中華民國最主要的政黨,我們非常歡迎跟全世界有更密切合作,這包括美國在內;無論是否國民黨執政,也非常歡迎美方提高跟台灣政府更高層級的交流、合作。

朱立倫強調,國民黨不會因為北京或中共立場而有任何退縮,只要對台灣有利、對全體中華民國國民有利,我們一定堅持到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