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擬見白宮高層 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

▲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2日搭機啟程訪美之旅,預計過境舊金山、華盛頓特區、紐約、洛杉磯4大城,除了拜會白宮高層官員外,也會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,拓展政黨外交的能量。

根據規劃,朱立倫2日上午出發,抵達舊金山後,首站將到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,傍晚出席僑宴,隨後搭乘夜班飛機前往華府;緊接著,朱立倫會在華府從3號停留到8號,其中,6日在布魯金斯學會(Brookings Institution)進行公開演講、8日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。

9日朱立倫將前往紐約,並與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(NCAFP)、外交關係協會(CFR)交流,拜會中華公所並出席僑宴,接著搭機前往洛杉磯;10日抵達洛杉磯後,將會與海外僑胞會晤,傾聽僑界、海外黨員的聲音。此行由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和國際部主任黃介正隨行出訪。

朱立倫2日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,國民黨跟美方有共識,彼此相互尊重,該見的朋友都會見到,此行訪美是為了政黨外交,表達國民黨與美國同為民主自由奮鬥可以共同合作的立場。

朱立倫說明,此次的訪美行程,最重的是幫國民黨重返華府,以及重啟代表處,也會和美方行政部門、國會、政界、學界跟智庫還有4大城市僑界的老朋友見面。

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親美路線從沒改變,此次訪美是要再次確認跟美國同為自由民主國家、堅定民主自由的立場從沒改變。民進黨長期以來利用一黨的聲音、偏頗的意見在美國製造謠言迫害國民黨形象,民主國家不該如此。

他強調,國民黨尊重民進黨在美工作,也請民進黨尊重台灣最大在野黨在美國的工作,不管是誰的代表處,大家應該一起為台海安全、兩岸和平、台美經貿議題等問題一起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