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英德 外交部:中國勿阻礙聯合國調查新疆人權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(Michelle Bachelet)赴中國調查新疆人權事件行程受阻,德國、英國外交部批評中方企圖掩蓋真相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1日在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表示,台灣加入民主陣營夥伴,與英、德立場一致,呼籲中國讓聯合國針對新疆人權事件進行獨立調查並做出完整報告。

歐江安表示,巴舍萊23日起訪問中國6天,因受中國限制無法在新疆完成獨立調查,英國外交部特別強調,此事凸顯中國要掩藏真相的決心,英方希望與國際社會合作加大對中國施壓力道,呼籲中國立刻釋放在新疆不法拘禁的人士。德國外交部對於此事表達失望,德國外長上周跟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時,也特別希望中國用明確態度澄清新疆人權遭侵犯的指控。

歐江安說,台灣加入民主陣營夥伴,跟英國德國立場一致,呼籲讓聯合國高專到新疆的查訪能獨立自由、不受限制,讓聯合國高專自由訪談人民、視察設施,希望中國官方切勿加以阻擾,並盼聯合國能公布客觀獨立完整的新疆人權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