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威脅以色列媒體下架吳釗燮專訪 外交部斥:貽笑國際

▲▼「耶路撒冷郵報」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,竟遭中國大使館威脅下架。(圖/翻攝自「耶路撒冷郵報」(Jerusalem Post)網站)

▲以色列媒體刊登吳釗燮專訪,卻遭中國大使館威脅下架。(圖/翻攝自Jerusalem Post網站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以色列「耶路撒冷郵報」5月30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,卻遭中國大使館打壓,威脅如果不撤下該篇報導,將斷絕與媒體往來,降低與以色列的關係。對此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痛斥,中方威脅打壓只是降低自己的國格,更凸顯中國共產黨專制極權政體內心不安及惶恐,霸道行徑有損國格、貽笑國際。

「耶路撒冷郵報」30日刊登吳釗燮專訪,吳釗燮表達對中國威權主義擴張、可能進犯台灣的擔憂,並示警以色列避免過度依賴中國。報導刊出不久,「耶路撒冷郵報」主編雅科夫‧卡茨(Yaakov Katz)推文透露,他接到中國大使館電話,要求撤下該篇報導,否則將與該媒體斷絕往來並降級與以色列的關係。

對此,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這只是凸顯中國共產黨政權不懂民主政體運轉,更不尊重民主國家媒體是獨立運作、有充分採訪自由,記者及人民言論自由都受到憲法保障,在民主國家沒有人會因為思想與執政當局不一致而入獄。

歐江安說,民主國家的記者可以自由撰寫有興趣議題,探索國際議題,採訪其他國家領導人、外交部長及其他決策官員,「把真相公諸於世」是媒體採訪權利。中國外交官員企圖打壓其他國家媒體,凸顯中國共產黨專制極權政體內心不安及惶恐,威脅其他國家也印證中國政府霸道及橫蠻,不尊重以色列自由民主媒體,更不尊重以色列政府。

歐江安批評,中國打壓威脅只會得到反效果,引起人民更大反感及厭惡,也會更加強化民住鬥士、捍衛自由民主人員堅決的決心,中方威脅只是降低自己的國格,堂堂大國威脅另一個國家媒體,只是因為其他國家媒體想要有不同立場採訪自由,中方霸道行徑有損國格、貽笑國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