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泊爾班機失聯「距降落剩5分鐘」 直升機空中搜救折返原因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尼泊爾一架小型飛機29日上午起飛後不久失聯,機上22人生死未卜,有消息指出,班機失聯的時候只距離降落約5分鐘。儘管當局緊急派出直升機試圖進行搜索,但官員透露,直升機因天氣惡劣折返,無法進入失聯班機最後已知位置的區域。

▲▼ 尼泊爾塔拉航空 。(圖/路透)

▲失聯飛機自旅遊觀光小鎮博卡拉起飛,原定前往卓姆索姆。(示意圖/路透,下同)

綜合路透等報導,尼泊爾塔拉航空這架飛機自旅遊觀光小鎮博卡拉(Pokhara)起飛,原定前往卓姆索姆(Jomsom),但卻在不久後與塔台失聯。一名不願具名的航空公司人員透露,這架飛機失聯的那一刻,距離降落目的地卓姆索姆只有5分鐘。

▲▼ 尼泊爾塔拉航空 。(圖/路透)

尼泊爾民航局透過聲明表示,一架直升機升空進行搜索後,因天氣惡劣返回卓姆索姆,未能找到失聯班機,「一旦天氣狀況好轉,多架直升機將從首都加德滿都(Kathmandu)、博卡拉及卓姆索姆起飛進行搜索,軍警搜救小組已經動員前往現場」。依據氣象局的說法,29日上午開始,博卡拉、卓姆索姆區域始終雲層密布。

現已知失聯班機載有22人,包括19名乘客及3名機組人員。塔拉航空表示,機上載著4名印度人、2名德國人與16名尼泊爾人,而乘客之中有7人是女性。警方表示,一組地面救援隊已出發前往喜馬拉雅山的道拉吉里峰(Mt. Dhaulagiri)附近地區。

尼泊爾過去曾傳出空難事故。2018年3月,美國孟加拉航空公司一架飛機飛往加德滿都,但卻在降落時墜毀起火,造成機上71人中,有51人喪命。

►快訊/尼泊爾班機驚傳失聯 機上22人生死不明

▲▼ 尼泊爾塔拉航空 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