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女童「恆牙被當乳牙」拔掉!診所醫師竟無獨立執業資格

▲刷牙,兒童牙膏,蛀牙,漱口。(圖/CFP)

▲女童到牙醫診所看診,恆牙被當成乳牙拔掉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山東省臨沂市的馮姓女子日前帶8歲女兒到牙醫診所看診,沒想到女兒的恆牙被當成乳牙,遭到醫師拔出,需要一輩子植牙,讓她相當憤怒。事後當地相關單位介入調查,才發現替女童拔牙的馬姓醫師不具備獨立執業的資格,後續將依法查處。

根據《齊魯晚報》報導,馮女8日下午帶著女兒前往蘭山區的輝東口腔門診部檢查牙齒,沒想到馬姓醫師檢查時,竟然將女兒的恆牙當成乳牙拔出,且拔錯牙齒以後也沒有立刻進行補救措施,導致女兒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。

馮女為此感到憤怒,向診所反應、要求賠償,但雙方仍未達成共識。馮女表示,當時馬姓醫師告知,女兒的下側門牙長出了一顆小恆牙,但前面的乳牙擋住,因此需要先把乳牙拔掉,才能讓恆牙正常生長。

▼媽媽看見女兒被拔掉的牙齒,頓時感覺不妙。(圖/翻攝《齊魯晚報》)

▲▼女童的恆牙被當成乳牙拔掉。(圖/翻攝《齊魯晚報》)

馮女聽完醫師的診斷,也同意「拔除乳牙」,沒想到過程中馬姓醫師不斷喊「這乳牙怎麼這麼難拔」,還連換了3把鉗子,最後又叫來一名男醫師,終於把牙齒拔出。

馮女看見被拔出的牙齒,發現相當大顆,牙根也很長,頓時感到不妙,但因為馬姓醫師沒有收費,因此詢問有相關知識的朋友,才知道女兒被拔掉的是恆牙。

後來馮女打給當地的衛生健康委員會,該間診所才承認,是門診部馬姓醫師的問題,願意賠償後期植牙的費用,一共1.8萬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7萬8,703元)。此外,當地衛生健康局進行調查,還發現馬姓醫師沒有具備獨立執業的資格,後續會進行調查,並依法查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