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離診所800m遠「藥品等4天配送」 確診妹崩潰:錯過黃金救援怎辦

▲成大校長蘇慧貞率副校長李俊璋、主任秘書呂佩融、環安衛中心主任黃良銘、衛保組李明吉醫師特別視察雲平大樓東側1樓快篩站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原PO等了5天才視訊看診,無奈藥物又要等4天才會送達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醫師視訊看診相當便民,但有女網友卻哀號,快篩陽後等了5天才輪到她視訊看診,怎料沒有親友幫忙領藥,診所只能透過宅配送藥,恰好又碰上假日,等於PO需再等4天才能拿到藥品,讓她崩潰不已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確診者有話要說》透露,快篩陽性後,好不容易約到視訊看診,醫師問診完後開藥,原PO詢問是否可請外送員幫取藥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無奈診所告知,只能透過「宅配通」送藥,一席話讓原PO傻眼直呼,「明明診所就在我家800m走路就會到」,藥物卻數天後才能拿到,讓她難以接受。

原PO接著討拍,是週四(19)日看診,而家裡位在工業區,宅配假日也不會配送,等於要等到下周一才能拿到,「我好不容易預約到視訊看診,等了五天才換我,藥還要等四天!」

對此,原PO以自身經歷呼籲,「請大家不要傻傻的看著政府APP建議的流程跑,不然會跟我一樣等到天荒地老,錯過黃金救援時刻就麻煩了。」

底下網友建議,「自己自費買藥吧,或是叫他用計程車幫你送」、「看一個確診者的影片,說預約看診要10天後才看得到,傻眼...10天後都解隔了」、「建議直接找住家附近有提供視訊看診的診所會比較快唷,我找到的診所是親自送到我家」、「等候=等死的概念」、「最遙遠的800公尺距離」。

▲▼自行快篩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快篩陽即確診上路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本站報導《「快篩陽=確診」唾液試劑也適用!條件QA一次看 可電話問診、代領藥》,居家隔離對象於3天居家隔離、4天自主防疫,或居家檢疫對象於7天檢疫期間,使用家用快篩檢測結果陽性,應留在家中不可外出,並透過遠距門診醫療(可免費使用 24 小時視訊諮詢「健康益友APP」或聯繫所轄衛生局安排),請遠距/視訊診療醫師確認快篩陽性結果。

手機「健康益友APP|蘋果iOS載點安卓Android載點

►針對確診不舒服怎麼拿藥、看醫生?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採居照護的居家個案,可運用「健康益友」APP聯繫看診,若醫師開立處方箋,協助送藥的1900藥局將可跟核心藥局領藥送到府。此外,也可像新北市每個行政區都有責任醫院進行居家照護,提供主動評估關懷、開藥等服務,也會將處方用藥一併安排由家人帶領或送藥到府。

至於一般沒有危險因子的確診者,可依照藥師公會全聯會公布6類居家常備藥品,分別為解熱止痛藥(乙醯胺酚)、止鼻水藥(抗組織胺)、止咳化痰藥、腸胃藥、電解質補充劑等,幫助緩解症狀。若有任何不適加劇,也可使用居家關懷遠距醫療視訊看診。

►可以請親友代替我看診或領藥嗎?有什麼限制?

可以。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確診者親友到124家「配賦醫院」防疫門診掛號看診,經醫師評估符合用藥條件者,可由代看診者於醫院領藥。

不過親友須為「非居家隔離者」,並持健保卡及確診證明,包括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等;事前也要先依照醫院流程掛號及看診。完整124家配賦醫院名單可透過衛生福利部疾管署官網查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