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二女童解隔返校遭同學排擠「別靠近她」!台中市教育局回應了

▲▼上下學,家長接送,學童,放學,小學生,教育,國小,課業壓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女童解隔離返校卻遭同學排擠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其中不乏還在就學階段的學童,一名媽媽心碎指控,女兒染疫康復回歸校園,卻遭到同學排擠,只能手寫紙條抒發情緒,讓她相當無助,貼文引起高度關注。對此,台中市教育局回應,必要時會進行個別、團體輔導。

這名女童的媽媽在「爆廢公社」上傳一張照片,心碎地說明,女兒染疫已夠倒楣,康復回歸校園,卻還要承受各界的異樣眼光、排擠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依據照片畫面,裡面是一張小朋友的手寫字條,雖然當中穿插注音,但內容還是可以清楚看見,女童回歸校園後,同學不斷告知朋友「女童確診了」,要求同學別靠近,雖然女童解釋「已經陰性了」,情緒還是受到同學的影響。

▼本土疫情嚴峻,全台確診者數量持續上升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確診,快篩,陽性,Omicron,疫情,防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女童的字條引起高度關注,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絕大部分是家長教的,不然說實在的,小孩根本就不瞭解確診到底代表什麼意思」、「確診需要去污名化」、「問題點是大概在家長吧,家長抱持什麼心態,孩子就會模仿。不過未來還沒確診過的可能變少數了」、「其實在家裡父母應該要教導孩子,不要去排擠同學,學校老師也是要跟小朋友教導一下。」

女童的媽媽也補充說明,其實事先就有想到這種狀況,因此在孩子上學前有先進行心理建設,而且女兒15日就解隔離,怕影響到同學,還特地延後到19日才回去上課,也要求中午用餐後別刷牙,避免影響同學。

▼女童解隔返校遭排擠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)

▲▼女童解隔返校遭排擠。(圖/翻攝臉書/爆廢公社)

女童的媽媽說,沒想到放學後問孩子心情,孩子本來說「OK」,卻不斷發呆、放空,追問之下才把心情寫在紙條上,而說出那些話的同學本來是女兒很要好的朋友,甚至還有到她們家來玩過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台中市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表示,目前疫情嚴峻,可能會有學生確診,因此學校會事先教導,讓學生對疾病有正確的認知。

郭明洲也說,若有學生解隔重返校園,學校應該營造出接納的氣氛,而非貼標籤、排擠,老師也要持續留意解隔返校的同學,評估學生需求,給予個別、團體輔導,適當伸出援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