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確診改隔離地、兒發燒送急診遭質疑 北市:有緊急就醫需求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確診,當時因擔心感染妻子陳佩琪、兒女,所以當晚便入住到同樣確診的朋友家中。但柯文哲26日自爆,因為兒女確診發高燒送急診,所以目前已返家居隔照顧,但同時也引來網友質疑發燒為何送急診?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,如有緊急需求,都應儘速就醫,無論民眾或官員都應被一視同仁。

柯文哲22日上午快篩陽,到仁愛醫院PCR後返家等待報告結果,並於晚間PCR陽性確診。據了解,柯文哲家中因還有陳佩琪、3名子女,擔心造成家戶感染,所以當天晚上便到同樣確診的朋友家入住。

不過柯文哲26日視訊主持防疫記者會時,只見背景又變回自家房間內,而他也證實,因為25日晚間得知兒子、女兒快篩陽性,且兒子發高燒送急診,現在一家五口有3人確診,剩下陳佩琪、另一名女兒沒感染,所以乾脆就讓陳佩琪與女兒住到外面旅館,感染的人全部都回家,「當爸爸30年沒照顧過小孩,現在變成奶爸,要看有沒有發燒、藥有沒有吃。」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26日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視訊主持台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也提及,要移動前得先通知區關懷中心,並申請改變隔離地址,因為電子圍籬都還在,要換位置的話,除非有特殊需求,不然不必去換居家隔離地點。

但當柯文哲自爆返家居隔後,引發部分網友留言質疑,「已經確診在A地隔離中的患者,可以再換去其他B地隔離嗎?」、「平民確診在家吃退燒藥就好了,官小孩送急診」、「市長兒女命較高尚,高燒就可擠急診」。

針對網友質疑能否更換隔離地?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,隔離以不變動為原則,除非有不得不變的理由,例如緊急就醫需求、家人確診回去照顧;先前北市衛生局已有詢問過中央,經中央核准後實施,且也有許多類似案例。

至於網友質疑柯文哲兒子發燒送急診一事,據了解,柯文哲兒子發燒送急診後,當天經醫生評估已返家繼續隔離。而陳智菡也說明,北市府一再宣導,新冠肺炎伴隨許多急性症狀,如有緊急需求,都應該盡速就醫或送急診,並經醫事人員評估決定是否返家觀察或住院,「無論是民眾或官員都應該被一視同仁,並擁有就醫的權利。」

而台北市衛生局網站表示,若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有發燒或其他不適等症狀,建議透過視訊或電話預約方式看診;但若無法預約視訊診療,或視訊診療無法處理,可聯繫衛生局依其指示,以防疫計程車、同住親友接送、自行前往陪同至防疫急門診就醫,並於報到時主動告知院所為確診個案;若有緊急就醫需求,以119救護車為原則,防疫計程車、同住親友接送或自前前往等方式為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