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公布新疫調系統解「居隔單之亂」 他轟:想表達蔡英文聞聲救苦?

▲▼新北市議員陳偉杰。(圖/翻攝陳偉杰臉書)

▲新北市議員陳偉杰。(圖/翻攝陳偉杰臉書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內確診人數暴增,「居隔單之亂」持續一個月後,政委唐鳳終於在20日宣布,未來將啟用確診個案管理系統(MBBS),取代原有法傳系統。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批評,問題早該解決,中央卻刻意選在520才公布,是要表示蔡英文真的有在「聞聲救苦」?

近期確診人數暴增,但不少民眾表示,都已經確診好多天了,甚至解居隔了,怎麼還沒收到居家隔離單?到底甚麼時候才能拿到?侯友宜為此也多次向中央反映,法傳系統的緩慢,是造成第一線醫務人員無法立即診斷、給藥的最大因素。

唐鳳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,未來將有「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(MBBS)」來取代原有法傳系統,並於下周三正式上線,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在調閱疫調資料、開立居隔單時,都不再有時間差。

陳偉杰指出,台灣防疫沒有超前部署如今已是國內外皆知,每次實施新措施不但拖拖拉拉,而且都還沒有配套,這次的「居隔單之亂」已經持續一個多月,中央卻選在520蔡英文就職六周年之際公布。他質疑,侯友宜市長苦口婆心反映,中央置之不理卻只想抬槓,如今拖到520才公布,究竟是在搞防疫,還是在搞慶祝?

陳偉杰批評,防疫措施慢好幾拍,受苦的只能是民眾。隔離期滿還收不到居隔單,除了自嘲宇宙邊緣人,只好風吹日曬雨淋等著申請居隔單。陳偉杰說,如今唐鳳以英雄之姿「回歸」提出新系統,協助蔡英文在520「降肉」來聞聲救苦,這齣戲碼真的能讓民眾感覺政府有在苦民所苦?

陳偉杰強調,地方政府向中央反映,是希望中央能提出解方,大疫來襲,誰有心思一直跟中央抬槓和吵架?這次蔡英文520出巡只到桃園而沒到疫情更嚴重的雙北,不知是不願面對現實,還是刻意迴避怕遭抗議?陳偉杰說,民眾只希望政府能迅速解決問題,並提供穩定的系統正常運作,在疫情苦日子下能少點揪心。

陳偉杰表示,如今新系統既然已建置完成,希望真如唐鳳所述能解決「居隔單之亂」。但就過去的紀錄來看,從疫苗預約平台當機到五倍券之亂,每一次的實施都像在「全民封測」,最後引爆全民之怒。陳偉杰說,希望蔡總統真的能夠「聞聲救苦」,讓新系統在520蔡總統的加持下正常運作,能真正解決問題,而不是帶來新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