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宣布鬆綁戶外口罩令! 只要「少交談」不保持距離也免戴

▲▼日本疫情,東京疫情,東京街頭,日本街頭,涉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日本將開放在滿足特定條件的戶外環境下可不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新冠疫情逐漸緩和,政府防疫專家小組19日建議,在戶外保持足夠距離的情況下可開放不戴口罩。日本厚生勞動省20日稍早已經公布具體方案,鬆綁戶外口罩令,未來日本民眾在室外環境下,只要少交談便可脫下口罩。

綜合《富士新聞網》等日媒報導,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後藤茂之20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,在戶外環境下,除了一定會與他人保持距離的散步、騎單車等活動時可不戴口罩以外,即使無法保持足夠距離,只要開口說話的機會較少,便沒有必要強制戴口罩。

後藤說明,即便是在上下班時段,若在戶外且很少交談,便不需要佩戴口罩,但與他人近距離接觸時仍建議佩戴,另隨著時節入夏,中暑風險提升,只要沒有必要佩戴時,便建議脫下口罩。

至於室內環境內,若與他人可保持距離且幾乎沒有交談,便沒有必要戴口罩,但交談時仍建議佩戴。若無法確保維持適當距離,交談時也應戴口罩。另外在通勤的電車等無法確保與人保持距離的環境內,就算不會開口說話,也建議佩戴口罩。

此外,針對2歲以上的學齡前兒童,政府也聽取專家小組建議,一律不要求戴口罩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