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希諾疫苗通過WHO緊急認證 陸港股價皆大漲近20%

▲▼康希諾「單針疫苗」量產上市 年產量預計可達2億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康希諾疫苗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19日宣布,中國大陸康希諾生物研發的重組新冠疫苗克威莎通過緊急使用認證。這是繼國藥及科興之後,第3款通過WHO緊急使用認證的中國疫苗。

世界衛生組織在聲明中表示,依照緊急使用認證程序,已對康希諾新冠疫苗的品質、安全性、療效、風險管理規劃、方案適用性和現場生產情況完成評估。

▲▼康希諾「單針疫苗」量產上市 年產量預計可達2億劑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世界衛生組織還提到,該疫苗對預防新冠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4%,對預防新冠重症的有效率為92%。

截至目前,共有11款新冠疫苗已通過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認證,其中美國有4款,中國和印度各3款,英國1款。

消息公布後,康希諾生物A股和港股20日開盤皆大漲,幅度一度飆至19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