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:1人發5劑

▲新竹市、疫情、排隊、快篩、實名制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新冠疫情擴散快速,因健保實名制快篩劑價格較市價低,引起民眾排隊搶購。(資料照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疫情持續嚴峻,民眾雖不至於「買不到快篩劑」,但仍缺價格低廉的健保快篩,竹東鎮公所19日宣布,將於6月的臨時會提出購買快篩劑預算案,若採購順利將發給竹東鎮民「每人5劑」。

竹東鎮長張順朋表示,看見新冠疫情擴散快速,快篩試劑購買不易,鄉親浪費許多時間、人力在排隊買快篩,除了忍受日曬雨淋,還要擔心群聚感染風險,最糟的是還不一定買得到,造成社會及民眾心裡上更大的恐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此提議由公所購入快篩劑發放給鎮民的構想,張順朋先行與代表們溝通,同時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,公所將於6月臨時會提出預算案。

張順朋說,若採購順利的話,預計於6月中旬開始發放,只要於111年4月30日前設籍於竹東鎮的鎮民,不分年齡每人發給5劑快篩試劑,屆時,將以戶為單位派代表至四個選區指定地點領取,不過詳細的發放時間、地點及方式,將還要討論後再公告。

鎮公所表示,這項計畫預計將公開招標採購,預計採購數量約50萬劑,所需經費約5000萬以內,不過詳細數字仍須看招標結果決定,受惠人數可達9萬8千人,經費將由社會救助預算科目項下支應。

►在這裡排隊很開心!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

►6人海邊看夕陽她獨泳 同伴喊不到上岸回家...直升機出動搜救

►快訊/竹科「亞東氣體」旁爆炸 變電站濃煙竄天目擊者嚇壞

►新竹市宣布跟進遠距 高中、國中小下周開始停課5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