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青農張哲岳領隊走讀淡水 體驗在地農村特色便當

▲阿三哥農莊青農領隊走讀淡水 體驗在地農村特色便當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阿三哥農莊青農張哲岳領隊走讀淡水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淡水區青農張哲岳從小在傳統農村長大,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淡水農村生活,特別與淡水旅學堂合作於5月15日、5月27日、5月29日推出「輕軌里山-旅行在山的那一方」活動,帶領民眾走訪淡水近郊鄉村生態及農村景致。

阿三哥農莊現由27歲青農張哲岳經營,他原本從事餐飲業,長年工作經驗讓他深刻體認食品安全重要性,體會到為了避免人體健康受到威脅以及自然生態受到破壞,應讓食物貼近自然本質,因此決定返鄉學習種植友善蔬菜,並於109年接手家中經營的「阿三哥農莊」。

▲阿三哥農莊青農領隊走讀淡水 體驗在地農村特色便當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阿三哥農莊在地特色便當。

張哲岳近期更與新北捷運公司以及淡水旅學堂合作推出「輕軌里山」活動,帶領旅客進入農村社區,利用在地食材製作具有淡水風味的農村特色便當,並介紹循環農作及農場生態,透過搭乘淡海輕軌進行一場低碳旅行,體驗淡水的生態環境與人文之美。

張哲岳表示,因為疫情讓人們開始重視環境與生態保育,也傾向於前往人少的郊區進行休閒旅遊,希望透過這次「輕軌里山」活動,讓民眾透過大眾運輸走「近」當地,而活動期間每人發放一台導覽機,在漫步農村同時,也能保持安全距離,放心享受視覺、聽覺以及味覺帶來的饗宴。

▲阿三哥農莊青農領隊走讀淡水 體驗在地農村特色便當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搭乘輕軌走「近」在地。

張哲岳說,這次活動包含以當季種植的友善蔬菜及茶籽油製作的個人餐盒,秉持「吃在地、食當季」的理念,將淡水農村的古早味傳承下來,讓遊客實際體驗淡水的風土佳餚,打開五感,感受當地自然與文化的珍貴,也將健康、友善的理念推廣出去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農業局不僅持續挹注資源輔導青年農民,更鼓勵有志青年們加入農業這個大家庭,期盼年輕人為農業發展注入更多創新能量及活力,疫情期間整合青農、農漁會、新北好茶等,協助媒合開創通路,並建立「美味農業得來速」網站,創造零接觸防疫的新商機。

▲阿三哥農莊青農領隊走讀淡水 體驗在地農村特色便當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帶領民眾走進農村社區來場低碳旅行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PCR+套餐擴大給藥 雙北市民湧現!林右昌:因應措施正確

基隆+1756!6歲以下幼童新增76人染疫 5608人居隔52班停課

65歲以上長者「快篩陽」 林右昌支持開立領取抗病毒藥物

快訊/石門麟山鼻海岸驚見女屍!僅穿內褲身分待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