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撫基金首季表現穩健專業 黃榮村要求基管會勇於辯護

▲▼考試院長黃榮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考試院長黃榮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考試院長黃榮村12日表示,面對全球政經局勢震盪及國內外股市下跌,退撫基金今年前3個月的收益率表現,優於其他政府基金,也勝過私校退撫儲金,表現穩健專業,他特別感謝基管會同仁的努力,也請基管會面對外界的批評,既要謙卑受教,也要勇於辯護,以澄清外界錯誤的印象。

考試院12日召開院會,針對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111年度第1季監理概況」的書面報告,黃榮村在會中表示,面對全球政經局勢震盪及國內外股市下跌,退撫基金今年前3個月的收益率表現,優於其他政府基金,也勝過私校退撫儲金,表現穩健專業。

黃榮村也說,由於近來外界對退撫基金經營績效的評價不盡正確,容易形成錯誤印象,他要求同仁必須勇於澄清說明,讓立委在討論2023年新制時,能夠有正確的判斷基礎。

黃榮村指出,退撫基金第1季的收益率為-0.77%,相較於其他5個政府基金的收益率跌幅最小,表現最為穩健,也勝過私校退撫儲金3種類型(保守型-2.50%、穩健型-4.15%、積極型-5.00%)。

黃榮村認為,退撫基金自營的績效優於委託經營,顯示基管會同仁的專業及努力,「部分人士以為管理退撫基金的公務同仁欠缺專業,實在是錯誤的見解」。

黃榮村提及,外界有私校退撫儲金的經營,遠勝於退撫基金的印象,其實並不正確。私校退撫的經營的確有值得學習之處,但分析其成立後的8個完整年度當中,退撫基金有3年的表現同時優於私校3種類型。

黃榮村也說,退撫基金還有1年優於穩健型與保守型、3年優於保守型,雙方的表現可說是各有千秋,未來應該繼續相互切磋,在競爭中共同進步。

黃榮村表示,退撫基金近3年的收益率平均超過10%,在今年第1季的動盪中也有相對穩健的表現,他要特別感謝基管會同仁的努力,也請基管會面對外界的批評,既要謙卑受教也要勇於辯護,以澄清外界錯誤的印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