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年外交特考等4項考試 考試院會拍板9月3日起登場

▲▼ 考試院,中華民國政府機關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考試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考試院會21日通過,111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、國際經濟商務人員、民航人員及原住民族考試等4項考試,將在9月3日至5日舉行。

考試院透過新聞稿說明,有關111年考試等別類科組設置情形及暫定需用名額,其中在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外交領事人員及外交行政人員考試,三等考試設外交領事人員類科英文組一等12組別計40名、四等考試設外交行政人員類科行政組計2名,合計42名。

另外,在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考試,三等考試設國際經濟商務人員類科英文組等6組別計18名;在公務人員特種考試民航人員考試,設飛航管制等6科別計51名;並均僅設台北考區。

考試院表示,在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,三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2類科計41名、四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13類科計43名、五等考試設一般行政等2類科計3名,合計87名,設台北、南投、屏東、花蓮及台東5考區,四等考試法警類科第二試體能測驗僅設台北考區。

考試院也說,有關應考資格、應試科目、成績計算及體格檢查等事項,分別依照各該考試規則等規定辦理,相關規定將載明在應考須知,各類科組別需用名額情形,則將在考選部全球資訊網另行公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