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設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 林右昌:不要誤會都不用排隊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因應疫情基隆市政府3家醫院開設「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服務」,提供分流服務希望讓兒童看診能加速。不過,市長林右昌表示,請民眾不要誤會快速通道是即到即看,完全不需要排隊,現在兒童確診人數多,醫護人員已盡力提供服務,但還是需要一些等候時間,依序進行PCR篩檢,及看診領藥服務。

今日有民眾爭論到醫院使用「兒童獨立看診快速通道服務」,家庭成員中小孩可以看診,但同家人無法同時看診;林右昌再次說明,兒童獨立看診服務,用意是要讓小孩與成人處理程序分開,而各醫院快速通道服務程序都有其標準作業流程,提供兒童獨立看診便利服務,並不是要給大人們方便搭便車看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0511基隆相關疫情資料。(圖/基隆市政府提供)

▲即日起由基隆長庚、部立基隆醫院專責服務。

對於有些民眾因此跟醫護人員產生争執,林右昌表示,民眾應該尊重醫療專業與醫院規定!他也呼籲民眾,疫情當前醫護人員非常辛苦,疫情高峰還沒到,請大家要彼此體諒,而非相互指責,我們共同的敵人是病毒,不能自亂陣腳。

最後市府表示,考量基隆三總醫療量能,即日起由基隆長庚、部立基隆醫院專責服務,由小兒專科醫師看診並提供套餐式給藥,有需求民眾善加運用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+1825!6歲以下幼童增92人染疫 3153人居隔...4校停課

新北市民湧入基隆防疫專線爆量 林右昌:加強合作共同承擔

基隆孝孫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!阿公過世前一晚 求他抱最後一次

不用等PCR結果!林右昌:基隆4醫院依症狀治療

買不到快篩!林右昌籲中央「實名制要改」:否則製造更多民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