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九宮格停課」引爭議 北市放寬「脫罩15分鐘班級可停課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教育部5月7日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起公布新的停課辦法,不過,其中「九宮格」規範,引發學生和家長不滿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表示,北市將在九宮格的規範之上,再加一條「若有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,班級可暫停實體課程、啟動遠距教學」的指引,以便符合實際情境。

根據現行的防疫規範,國、高中職學生若為確診個案,同班同學不須居家隔離;確診個案如「確診前2日內」曾到校上課,該學生所屬班級之座位「九宮格」同學,實施3天「防疫假」停止到校。學校提供1人1劑快篩試劑,招收國中及高中學生的補習班比照辦理。

但學生和家長認為,國、高中職的學生還是會跨班移動甚至群聚,校園染疫風險仍高,認為防疫假的規範應該從寬認定。

蔡炳坤表示,國高中有學生確診,同班同學只匡列九宮格可以停課3天,這在實務上有點不切實際,因為孩子不是像棋子不動,是會動的人;此外,國高中還有共同用餐拿下口罩,所以很多學校反映不切實際。

「因此我們加了指引,除了原來的九宮格外,特別加上如果有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,班級就可以暫停實體課程啟動遠距教學。」蔡炳坤說,如此規範比較符合實際情況,避免九宮格之亂。

▲▼台北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0511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