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湧防疫急門診 柯文哲喊「刷悠遊卡」:信用卡、現金都製造麻煩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7日本土確診個案數一口氣來到4萬6377例;其中,台北市新增9245例。針對近來開設防疫急門診的運作狀況,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呼籲,「拜託用悠遊卡,還有把悠遊卡儲值儲滿」,信用卡刷卡、帶現金的,都是製造醫護麻煩。

柯文哲表示,發現大家喜歡用信用卡刷卡、還有帶現金,「這製造我們麻煩,拜託用悠遊卡,還有把悠遊卡儲值儲滿」;由於領藥一次300元,柯文哲說,盡量用100來當單位,還要找錢就浪費大家時間,因此拜託大家用悠遊卡最快,然後儲值要夠,儲值不夠我們也不曉得怎麼處理。

此外,柯文哲也提醒,預約不要叫代表預約,在車來速常發現開一輛車來全家都來,但只有爸爸預約,問題是媽媽、小孩全部看,一個人預約一次看4個,問題是其他3個沒預約還是要乖乖下車輸入資料。為了讓防疫急門診更有效率,請先上去掛號,且不要用代表,要看的全部都要登入預約。

柯文哲強調,盡量用預約的,但沒有預約也是能看,就到旁邊排隊,「有預約就綠色通道,沒預約的就排隊」

▲▼0507台北疫情,北市府呼籲先預約再採檢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6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