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宣布5/9開設兒童防疫門診 看診時間、地點、條件出爐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7日宣布針對親子的「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」,將於9日起,每周一至周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,在台北市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第二棟大樓門口空地開放看病,對象是18歲以下兒童、青少年,但要符合4項條件。

針對台北市是否規劃兒童防疫急門診,黃珊珊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各大醫院對於有相關兒童急診,但北市特別針對親子部分,規劃了「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」。

開診時間與地點,黃珊珊指出,5/9開診,地點在台北市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第二棟大樓門口空地,每周一到周日早上8時到晚上8時,對象是18歲以下兒童、青少年。

看診條件方面,黃珊珊說,第一、發燒;第二、正在居家隔離且有症狀;第三、曾經接觸確診者;第四、有心發生的呼吸道症狀,包括咳嗽、喉嚨痛、鼻塞流鼻水或伴隨頭痛、肌肉痠痛。

黃珊珊強調,這是針對親子所開設的綠色通道。其他醫院包括馬偕跟台大等有兒童門診的醫院,北市也希望盡快開設。

▼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規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▼台北市兒童防疫門診規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