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媽記錄與兒8天居隔心得:像打第一劑AZ痠痛 6物品必備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媽媽5日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PO文表示,這天是她確診居家照護的第10天,於是想記錄一下前8天的生活,大部分確診者的真實狀況其實沒有想像中可怕,最難熬的時候是兒子確診第一天症狀比較多,後來就逐漸好轉,「我個人建議一定要有普拿疼(退燒藥)、大量喉片、薄荷精油、樂活精油、發泡錠、益生菌,除了藥品,隔離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靠譜(可靠)的親朋好友!」

確診媽記錄與兒子8天居隔心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快篩陽性,到醫院做PCR結果也是陽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● 4月25日快篩陽性第一天:

原PO提到,自己打過3劑疫苗,這天接到密切接觸者的通知進行快篩,並趕緊向工作單位請假,聯絡自己的接觸者,再打給1922,接著和醫院聯絡進行PCR,奇怪的是,在快篩前明明沒有感覺到任何不舒服,篩完才開始各種不對勁,當晚睡得非常不好,出現像打完第一劑AZ的下半身痠痛和心悸,還好這也是唯一一次睡不好的夜晚。

● 4月26日確診第一天:

原PO表示,睡醒後不適感已經消失,中午透過健保APP得知PCR結果為陽性,兒子卻是陰性,於是決定在有限的環境下進行隔離;過了一段時間,她開始出現微燒、喉嚨痛等症狀,體溫大概落在37、38度之間,抹一些薄荷精油就好很多,雖然自覺還沒有到需要吃藥的程度,但為了晚上好睡,她還是吃了一顆普拿疼和鳳梨酵素。

● 4月27日確診第二天、兒子快篩轉陽:

原PO說,這天她沒有再發燒,只是喉嚨很乾很癢,經線上看診拿到清冠一號,加上有事先準備好的大量喉片,所以沒有什麼大問題。不過,她的兒子在這一天也開始咳嗽,快篩之後確定是兩條線陽性,跟學校、安親班報告後便在家休養。

當天下午兒子開始發燒,吃了退燒藥有好一點,原本想搭防疫計程車去醫院,但因為叫不到車,與衛生所溝通後決定自行前往醫院,到達醫院也有告知醫護人員自己是確診者,而且因為害怕開口講話會傳播病毒,全程都用打字溝通,檢測完成就立刻衝回家,睡前再讓兒子吃一顆退燒藥。

確診媽記錄與兒子8天居隔心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透過線上看診拿到清冠一號。

● 4月28日確診第三天、兒子確診第一天:

原PO坦言,這天是最難熬的,兒子一早醒來就說頭暈,幾乎站不穩,連早餐都吃不下,於是趕緊給他吃退燒藥,再抹一些薄荷精油安撫,睡了2個多小時有好轉一些,起床後吃了一點東西,沒想到又出現肚子痛症狀,還拉肚子,只好再讓他吃一點益生菌。

「其實當他每次想睡時我都很分裂,一方面希望他能熟睡,但他一旦睡太熟又擔心是不是意識不清。」原PO說,因為每通打來關心的衛生單位電話都有強調,如果有意識不清的狀況一定要馬上叫119,所以她會時不時問一下兒子的狀況,沒想到睡醒之後症狀好了不少,甚至還能寫功課,只是胃口還是不太好,而她自己則是只剩下喉嚨痛。

● 4月29日確診第四天、兒子確診第二天:

這天原PO除了咳嗽症狀,並沒有其他大問題,兒子也幾乎沒有症狀了。至於隔離通知單,她是在確診第四天才收到區公所通知核對,但尚未拿到。

● 4月30日確診第五天、兒子確診第三天:

原PO收到傳說中的關懷箱,母子倆身體狀況都算穩定。

確診媽記錄與兒子8天居隔心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原PO收到的關懷箱。

● 5月1日確診第六天、兒子確診第四天:

和前天一樣,母子倆並無出現嚴重症狀。

● 5月2日確診七天、兒子確診第五天:

原PO收到隔離通知單的簡訊,並持續服用清冠一號,感覺喉嚨和胸口有比較順暢。

「暫時記錄到這裡。」原PO說,到5月5日是她確診居家照護的第10天,「我個人建議一定要有普拿疼(退燒藥)、大量喉片、薄荷精油、樂活精油、發泡錠、益生菌」,除了藥品之外,隔離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可靠的親朋好友,才能在有需求時迅速獲得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