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確診與居隔生返家 教長:車資、行李運費等「實報實銷」

▲▼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 校園防疫標準 停課標準 斑斑有冷氣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為鼓勵學生返家居隔,會核實補助費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校園確診個案暴增,大學因隔離空間不足,陸續傳出確診學生住在廚房、會議室或地下室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4日)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確診和居隔住宿生以就近返家照顧為原則,為鼓勵上述學生返家,包括行李運費、返家的交通費等費用,可以實報實銷。

由於校園確診個案暴增,不少大學因隔離空間不足而傳出亂象,例如台大傳出確診生被安置在會議室隔離,或安排在地下室搭帳篷當成隔離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(4日)指出,教育部鼓勵確診與居隔學生返家,確診和居隔住宿生以就近返家照顧為原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潘文忠也表示,教育部已取得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支持,規劃隔離檢疫宿舍調度補助方案,確診的境外生或真的無法返家學生,可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一般健康學生因配合學校調配檢疫與居隔宿舍,可入住附近旅宿業者,但不會讓學生增加額外負擔。

不過,立委范雲在質詢時則詢問,這些確診或居隔學生若要返家,相關的車資、行李與運費是否也可以實報實銷?潘文忠則表示同意,並說可以核實核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