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第一季PM2.5平均值優於全國 創空汙季新低!

▲台中市環保局鼓勵民眾在民俗大月時減少空汙和噪音,圖為2022大甲媽起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台中市環保局鼓勵民眾在民俗大月時減少空汙和噪音,圖為2022大甲媽起駕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根據環保署數據,台中市於今年第一季PM2.5平均值僅17.4微克,低於全國平均18.2微克,創下空污季歷史新低;市政府指出,為持續守護市民呼吸權,要求中火減煤、鼓勵市民汰換老舊汽機車、推動電動公車及iBike倍增計畫等諸多政策展現成效,也讓PM2.5逐年降低。

台中市環保局29日舉行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,副市長陳子敬、環保局長陳宏益、建設局長陳大田、水利局長范世億、消防局長曾進財等人皆出席;陳子敬表示,市府近3年來持續推動「藍天白雲」行動計畫,以「先公後私、先大後小」兩大原則,從固定源、移動源及逸散源多方面管制,持續推動各項空污改善措施。

▲台中市PM2.5創空污季新低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委員會指PM2.5創空污季新低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陳宏益指出,每逢3、4月就是民俗活動的大月,環保局也偕同民政局,宣導各大廟宇與民眾減少燃放爆竹,多以掌聲或電子鞭炮替代炮聲,除可減少空氣污染外,也可減少信徒暴露於空污中。

陳宏益也說,民眾可至四大超商使用「以功代金」代收管道,將購買紙錢、香支的金額捐獻給弱勢團體做功德,或「以米代金」代替金紙及「電子香」代替香支,一同響應「環保祭祀」,也讓台中市空氣品質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