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+43!2同班小一生居隔陰轉陽 下周意願書回報將速打疫苗

▲南投今新增43例確診者,其中2例為外縣市個案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今新增43例確診者,其中2例為外縣市個案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政府今天公布新增確診人數43例,其中含外縣市2例,已轉外縣市衛生局,縣內共計41例;依據感染來源分類:家庭感染15例(36.6%)、其他感染未明15例(36.6%)、職場感染4例(9.8%)、校園感染4例(9.8%)、朋友感染3例(7.2%)。

確診個案中有2名國小一年級同班學童確診,2生因同班同學確診而被匡列居家隔離,其中一位28日晚間有腹瀉情形,29日早上出現高燒、咳嗽現象,另一人在昨天也有喉嚨痛、咳嗽症狀,經衛生局轉介就醫採檢分別確診(CT值16.3、16.9),目前該班已有居隔期間陰轉陽確診個案2人,已持續嚴密監測該班級同學健康情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旅行團確診個案仍持續發生:某確診者已接種3劑疫苗,日前與朋友參加18人金門旅遊團後,一起旅行的友人夫妻不幸確診,確診者29日開始有倦怠、喉嚨沙啞現象,趕緊自行去藥局購買快篩試劑,快篩結果為陽性,經通報衛生局協助轉介至醫院進行PCR採檢陽性(CT值16.5),目前居家照護中。

▲南投今新增43例確診者,其中2例為外縣市個案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今日確診者依鄉鎮別:草屯鎮15例、南投市10例、竹山鎮4例、中寮鄉3例、名間鄉2例、埔里鎮2例、國姓鄉2例、魚池鄉1例、集集鎮1例、信義鄉1例;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51例、居家照護人數113例,今日已解除隔離人數135例,住院中重症0例。

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指出,針對6至11歲幼童接種新冠疫苗,及12至18歲學生第3劑的疫苗接種時程,已與縣府教育處進行密切規劃中:預計下周家長意願書回報接種人數確認後,就會儘速指派醫療院所與學校充分配合,至校園提供一站式接種服務,營造友善舒適的接種環境,同時請校方協助向學生說明接種程序、衛教宣導並適時對安撫情緒,家長亦可逕洽縣內86家新冠疫苗合約院所,自行帶幼童去接種。

陳南松提醒民眾若有上呼吸道症狀(咳嗽、發燒、流鼻水等),請在家多休息、勿出入公共場域,多喝水、勤洗手、出門務必戴好口罩、注意咳嗽禮儀,另非必要時應減少參加旅遊活動,若須參加活動請做好自我防疫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