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055型驅逐艦」至少6艘入列 戰力堪比美軍「朱瓦特級」

▲解放軍055型驅逐艦,舷號為104的無錫艦。(圖/翻攝人民海軍)

▲解放軍055型驅逐艦,舷號為104的無錫艦。(圖/翻攝人民海軍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海軍又有2艘世界「055型大型驅逐艦」入列,使得過去2年多來確認入列的該型驅逐艦數量達到6艘,055型驅逐艦的隱形性能,號稱堪比美軍的朱瓦特級(Zumwalt class)。目前已知的055型驅逐艦,分別為南昌艦(101)、拉薩艦(102)、鞍山艦(103)、無錫艦(104)、大連艦(105)、延安艦(106)。

香港《南華早報》報導指出,「鞍山艦」和「無錫艦」雖然沒有正式宣布入列,但據央視21日報導,這兩艘055型飛彈驅逐艦與其姊妹艦「拉薩艦」一起參加了夜間實彈射擊和搜救訓練。

據報導,055型驅逐漸與朱瓦特級相比,055型設計初衷是成為一艘多用途戰艦,配備有對付飛彈、艦船和潛艦的武器。

報導稱,第一艘055型驅逐艦南昌艦於2020年1月交付,第二艘拉薩艦於2021年3月入列,第三艘大連艦於去年4月入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