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反攻摧毀俄軍前線指揮所 又有2俄將軍陣亡

▲▼ 烏克蘭赫爾松當地機場衛星影像,可見裝甲車輛及裝備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赫爾松當地機場衛星影像,可見裝甲車輛及裝備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軍方23日宣稱,已摧毀南部赫爾松地區一處俄軍指揮所,且俄羅斯部隊指揮中心就位在兩軍激烈交戰地點附近,當時在場的2名俄羅斯將軍陣亡,另有一名將軍情況危急。

綜合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,烏軍22日針對赫爾松附近的俄羅斯第49軍團指揮所發動攻擊,並於23日公開這項攻擊行動的消息。烏克蘭國防部情報局表示,在兩軍交火前線不遠處的俄軍指揮中心受到重創。烏克蘭前軍事情報官、現任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阿列斯托維奇(Oleksiy Arestovych)指出,當時指揮所約有50名俄國高級軍官。

烏方事後宣稱,有2名俄國將軍陣亡,另一名將軍傷勢嚴重不得不撤離。目前相關消息無法獲得獨立消息來源證實,而俄軍也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,且鮮少承認戰場上的挫敗。

自烏俄兩軍開戰以來,大部分赫爾松地區就處於俄軍掌控之中,黑海港口城市赫爾松是俄軍入侵後第一個淪陷的主要城市,且在烏東戰火肆虐之際,俄方始終在尋求鞏固對烏克蘭南部的控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