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來富接解放軍對台一線部隊新帥 刊文稱:軍不思戰,國之大難

▲解放軍第73集團軍軍長丁來富。(圖/翻攝政知君)

▲解放軍第73集團軍軍長丁來富。(圖/翻攝政知君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東部戰區對台第一線部隊73集團軍近日迎來新軍長,由原72集團軍軍長丁來富接任。雖然目前尚未出現官方布達的相關資訊,但外界發現,《解放軍報》近日刊發丁來富的文章《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》,署名單位已改成73集團軍,此外,丁來富在百度百科中的人物履歷也添加一條資訊,「2022年4月,陸軍第73集團軍軍長。」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演練。(圖/翻攝自央事軍事微博)

▲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演練。(圖/翻攝自央事軍事微博)

丁來富為1968年4月出生,現年54歲,是安徽南陵人,他入伍後長期在原南京軍區服役,歷任戰士、班長、排長、連長、參謀、作訓股長、營長、團參謀長、團長,陸軍某炮兵旅旅長,第1集團軍某炮兵師師長,第1集團軍副參謀長等職。

《中國軍網》在2012年公佈的資訊曾提及,丁來富先後被四總部表彰為首屆「全軍優秀指揮軍官」,被南京軍區評為「優秀旅團主官」和「東線尖兵」,榮立三等功9次。此外,丁來富還是一位全軍聞名的砲兵專家,也是解放軍「全軍學習成才標兵」。

丁來富2022年2月在《解放軍報》發表《加快推進高水平戰略管理人才建設》一文,他的單位還是第72集團軍。在丁來富最新撰寫的《軍隊是要準備打仗的》一文中,單位已變成第73集團軍,文中提到,習主席在多個場合多次一針見血地指出,我軍還存在「兩個差距很大」、「兩個能力不夠」等諸多問題,這警示我們,「問題在領導幹部,重點也在領導幹部。」

▲解放軍第73集團軍軍長丁來富。(圖/翻攝政知君)

▲解放軍第73集團軍軍長丁來富文章在《解放軍報》刊出。(圖/翻攝政知君)

丁來富文章強調,「軍不思戰,國之大難。」文章稱,少數部隊練兵備戰工作緊不起來、實不起來,說到底是「和平病」作祟,以不打仗的心態作打仗的準備。比如,習慣於當「和平官」、帶「和平兵」,心思不在戰場,工作不在狀態;整天為事務主義、文牘主義所累,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表面文章和文山會海上;危不施訓、險不練兵,嘴裡喊的是「首戰用我,用我必勝」,心裡想的卻是「仗打不起來、打起來也輪不上我」……這些問題不徹底根治,就會丟失「軍隊存在為打仗」這一根本職責,就會背離「軍人生來為戰勝」這一核心價值,軍隊就會成為徒有虛名的花架子。

▲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在東南沿海某海域進行兩棲步戰車搶灘訓練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解放軍陸軍第73集團軍在東南沿海某海域進行兩棲步戰車搶灘訓練。(圖/翻攝央視)

公開資訊顯示,解放軍東部戰區下轄領導和指揮江蘇、浙江、安徽、福建、江西五省和上海市的所屬武裝力量,陸軍下轄第71、72、73集團軍。其中,第73集團軍駐地為福建,為「鎮守東南沿海的利刃鐵拳」。它的前身是1947年組建的華東野戰軍第13縱隊,參加過濟南戰役、淮海戰役以及解放廈門等戰鬥。

此外,第73集團軍下轄的英雄連隊「紅四連」駐地為東南沿海軍事鬥爭前沿,在大海中武裝泅渡是該連官兵必備的技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