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精銳部隊SAS「秘密參戰烏克蘭」 普丁震怒下令調查證據

▲▼英美特種部隊聯手在北部城鎮曼比季(Manbij)發動多場襲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特種部隊SAS參戰烏克蘭,讓普丁氣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情報機構從烏克蘭戰俘口供得知,有一支20人組成的英國特種空勤團(SAS)成員,正在烏西的利維夫(Lviv)協助烏軍作戰。普丁得知後震怒下令,調查英國派遣SAS參戰的證據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經常被稱為是「普丁私人中情局」的克里姆林宮調查委員會(IC)負責調查SAS在利維夫活動的事實,內部人士透露,初步掌握2組破壞和游擊專家在烏克蘭活動。

IC內部人士指出,SAS特工擅長破壞、游擊工作,也是在敵方領土招募和培訓新特工的專家。

俄羅斯新聞社(RIA Novosti)的報導指出,SAS被認為是全世界最有能力「組織政變」、「組織大規模抗議集會」、「招募特工(包含政府高層)」、「組織恐怖攻擊」的機構。

一名俄羅斯執法部門人士強調,SAS不是普通的特種部隊,他們全都是知識份子,在轄下的每個群體中,都會有一個思想家,你可以說是教授,其餘的成員也都是特殊領域的專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