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后里幼兒園一班8童確診 孩子出現「5症狀」快就醫

▲后里市立幼兒園一班8童確診,專家警告孩子出現5症狀快就醫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后里市立幼兒園一班8童確診,專家警告孩子出現5症狀快就醫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24日新增150例本土確診個案,12歲以下學童有16例,其中后里市立幼兒園群聚再增3名學童確診,累計該幼兒園有8位學童染疫,全部都在同一班。疫調也發現,該幼兒園是因為孩子先出現症狀,就醫採檢後才發現染疫,結果8個孩子、1個老師先後確診,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提醒家長,若孩子有出現5種症狀就要盡快就醫。

根據統計,后里市立幼兒園至24日為止該群聚案已經有8童、1名老師、2名老師朋友確診,這9名師生都是同一班,Ct值最低13,且感染源不明,衛生局還在積極追查可能感染源。

曾梓展在記者會上提到兒童防疫健康注意事項,列出居家照護警訊表徵與緊急送醫條件,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須視訊診療,必要時可安排外出就醫,包括發燒超過48小時,或高燒大於39度合併發冷、冒冷汗;退燒後持續活動力不佳;退燒後持續呼吸急促、喘或胸悶、胸痛;持續性的嘔吐、頭痛或腹痛;超過12小時未進食或未解尿。

另若兒童出現以下症狀,包括抽搐、意識不佳、呼吸困難或有胸凹現象、唇色發白或發紫、血氧飽和度低於94%(如家中有血氧機)、肢體冰冷合併皮膚斑駁與冒冷汗等情形,就要撥打119或緊急時由同住親友送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