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選舉三腳督 黃健庭:民進黨就是希望台灣「一大黨兩小黨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、衛福部長陳時中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,台北市長柯文哲已屆8年任期,也讓北市成為各黨兵家必爭之地,日前各家民調都看好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出線,近期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聲勢大漲,加上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高支持度,讓選情逐漸膠著,針對傳出蔣萬安民調與黃珊珊、陳時中或林佳龍十分接近,且黃珊珊會分掉蔣萬安選票,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,國民黨要努力撐住。

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專訪時指出,蔣萬安民調與黃珊珊、陳時中或林佳龍十分接近,黃健庭認為,蔣萬安不管對手是誰,都應該要有自己的選戰策略與步調,只能跟他一起努力,盡最大可能幫助。

黃健庭指出,民進黨策略就是希望在台灣塑造一大黨兩小黨,這樣民進黨就可以一黨獨大、永遠執政,因此在這種主軸下,國民黨就是要努力撐住。

民進黨三大王牌陳建仁、陳時中、林佳龍各自都有實力,但也有包袱,民進黨目前在新北、台北、台中、桃園等地人選也還喬不定,相信綠營內部有很多角力的情況發生,在此種情況下,相對地國民黨反而比較單純。

黃健庭強調,相較之下,國民黨並不複雜,反而比較單純,但媒體喜歡用放大鏡看國民黨,而民進黨也有很多喬不定的地方,且現在疫情再起,陳時中之所以說要等7月,也是要看疫情發展能否止住,畢竟現在走人也不應該,「尤其他擔任疫情指揮官,在疫情嚴峻的時候可以這樣就走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